我就是一柠檬🍋

冷门au特级写手,天字第一号废物【爱发电id同上】

【化学组/高英杰 王杰希】世界是我们的,也终会是你们的【老师再爱我一次 联文】

感谢mjg的小姐姐们
溜小邱,溜小乔,溜庙,溜神
ooc预警







一.

用什么来形容高英杰这个孩子呢?

聪明,乖巧,温和,成熟却不是过于成熟,待人友善却不是那种老好人。

高英杰的迷人,在于他对自己的认知,他对理想的渴望和坚持。

二.

高英杰小学时,他的理想是长大以后做一个面包师。

是不是很奇怪,并没有其他同学的想法那么伟大。

高英杰也想当科学家,当宇航员,当医生。

这些职业听起来都是那么让人自豪,可是高英杰只是想。

那个时候,做一个面包师,就是他幼小心灵里最好的选择。

面包师多好呀,我喜欢蛋糕,我一定会做出最好吃的蛋糕。

三.

高英杰初中的时候,他有了两个一生中最好的朋友,乔一帆和邱非。

这两个人在未来的几十年里和他一起上学,一起工作,当他婚礼的伴郎,做他儿女的干爹,和他一起退休,一起坐在小区公园里喝茶下棋。

都说,朋友走着走着就散了,高英杰觉得,他们就不是。

那个时候,他们都喜欢一句不知道在哪看到的话:“世界是你们的,也终将是我们的。”

四.

高英杰高中的时候,他遇到了对他影响最大的人,他人生路上的导师,王杰希。

王杰希其人,莫名地给人一种可靠感,总会让人不自主的亲近,依靠。

这话要是让喻文州黄少天一干人等听见,大概会嗤之以鼻,居然还有人觉得王大眼可靠,行吧,他确实挺可靠的。

五.

放在今天,王杰希依旧会觉得,只有高英杰才真正算得上他的得意门生。好比邱非,乔一帆,唐柔之于叶修,都是亲生的。【所以二翔就是后爹养的?!心疼二翔……】

也是在高中,高英杰真正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,做一个像,不,比王杰希更优秀的老师。

六.

这个理想在高英杰毕业多年,回荣耀工作多年以后,才被王杰希知道。

在一次校友聚会中,在荣耀中学工作的老师大多坐在那几张挨着的桌子。也不知道卢瀚文这个小子是怎么知道的,酒劲上来了,一时说漏了嘴。

其实,当时从荣耀毕业的年轻老师们大多都是这样想的,因为我的榜样在这里,我回来了,但总有一天,我会超过你。

七.

聚会结束以后,高英杰特意等了王杰希一会儿。

“老师,您会觉得我不自量力吗?”

王杰希看着面前这个已经能独当一面的学生,有些欣慰。

“怎么会,你是我最骄傲的学生。”

“孩子,世界是我们的,也终会是你们的。”

八.

这句话被高英杰写在他教过的每一个学生的毕业纪念册里。
“世界是我们的,也终会是你们的。”



p.s.

“英杰,你这玩意糖是不是放多了,怎么这么齁挺?”
“不会吧,我都是按书上来的,一帆,你觉得呢。”
“好像……算了,确实有点甜……不行,拿开,我可不尝了,你这配方绝对有问题。”
“英杰,你还是别拿给嫂子吃了,这种齁甜的东西,嫂子没等吃完就得扣你脸上。”
“是挺齁的,哪出错了呢?”
“邱非我跟你说,就这水平,他小时候还想当面包师呢。”
“还好没当,不然,早晚凉凉,咱俩得上大街上捡他去。”

p.p.s
写完才发现,这篇不单单是写给化学组的……
哎呀,怎么办,歪楼了……
算了算了,凑活看吧,还能离咋的……
顶锅跑走……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