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是一柠檬🍋

冷门au特级写手,天字第一号废物【爱发电id同上】

【物理/乔一帆】我们小乔哥哥最帅了【老师再爱我一次 联文】

感谢mjg的小姐姐们
送给点文的妹子
ooc预警






一.

乔一帆看着面前的两个女孩,有点不知所措。

师哥骗人……前几天才说孩子带的不错,结果就挑出两个……

对此,邱非表示,师傅溜人不是一回两回了,你还没习惯吗?

“高中部的学生下个月要参加物理竞赛,有些项目可能需要人帮忙,前几天那个测试就是来选人的。”

“所以,乔老师,我俩是选上了对吧。”

说话的女孩叫孔桥,初二六班,邱非的学生。旁边那个叫云清,九班乔一帆的学生。

邱非一撇嘴:“对,年组八百多学生,就选出来你们俩。师傅还说带的不错,纯粹溜人。”

“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?老师是觉得指导老师的能力特别强,对你们日后学习也有很大帮助……”

“去去去!!!这么好的机会当然去!!!”两个女孩都很兴奋,这样好的机会,不是谁都能得到的。

临走前,云清突然说了一句:“哎呀,我们小乔哥哥最好了。”
以目力可见的速度,乔一帆耳朵红了。

二.

“我就不是很懂,明明是苏文皓你参赛,为什么我要来打下手。我物理有多烂你又不是不清楚,不怕我拖后腿?”

苏晓弗真的不是很理解自己哥哥的想法,她偏科偏得想改文,哥哥居然拖她来竞赛组,美其名曰,帮忙。

“这不是为了救救你的物理成绩嘛。你们林老师都来找我谈了,一家的两兄妹,成绩差这么多,你的锅,为啥你老师找我谈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苏文皓头都没抬起来,气的苏晓弗直咬牙。
叶息拍了苏文皓一下,说道:“你少说两句吧,没见过当哥哥的天天以怼妹妹为人生乐趣的。”

一阵敲门声传来,门缝里钻出一个小脑袋,“晓晓,你找我来?”

“洛夕?晓弗说找人来帮忙,怎么是你?”叶息有点吃惊的看着门口的小个子女孩。

洛夕,和苏文皓,叶息同一个班级的学生,都是孙翔老师的学生。不过洛夕最好的是生物,是苏沐橙老师的得意门生。

屋里,两个男孩埋头算题,女孩们凑在一起切切私语。

秋天的风吹进温暖的教室,孩子们的剪影,很美好。

三.

“师哥,人我给送过来了,你不能跟当初训我们似得,小姑娘脸皮薄,你悠着点。”

乔一帆还是很担心的,叶修可是出了名的严厉,不符合他的要求,直接开训,他的学生里被训的最惨的一个是孙翔,一个是唐柔。

对自己的学生,乔一帆一向是温和中带着严厉,他觉得,像师哥一样大范围无差别打击学生,孩子们会怀疑人生的。

虽然孔桥是邱非那个铁面神教出来的学生,但是叶修的攻击力只怕两个小孩扛不住。

“这么紧张干什么,护犊子也不是这个护法。放心吧,哥管那几个大的,大的带小的。对你们小孩有点信心,哥又不是什么大魔头。”

呵,被全校理科生当Boss刷的人不是大魔头,师哥你当这是哄轩哥还哄策爷呢。

回东院之前,乔一帆小声嘱咐着:“要是叶老师说的话打击到你们了,就回来找我,我给你们怼回去。”

四.

高英杰和邱非最近都不是很开心,为什么呢?

因为一到饭点下班,他们的饭友兼室友乔一帆小天使就不见啦~

你问一帆小天使去哪了,当然是去西院给孩子们送福利去了。

“都没吃晚饭吧,师哥不在,都先歇会吧,过来尝尝教师食堂的手艺,肯定比你们大食堂好吃点。”

感谢乔老师,叶息心想,教师食堂的菜色确实比大食堂高一大截,虽然大食堂在全市都是出名的好吃。

对于苏晓弗来说,这段时间最幸福的就是,每天备受折磨但是有乔老师带来的慰劳餐。

云清和孔桥就更不用说啦,模型搭建的初步工作都是她们在做,不会就问小乔哥哥,小乔哥哥一定会告诉她们的。

老叶很受伤,孩子们叛变了,都不喜欢我,都去喜欢小乔了。

五.

高中组的竞赛结果一点都没有悬念,一等奖还是荣耀的。

老叶没说什么,但是大家能看出来,他还是挺开心。

他还塞了两套卷子给云清和孔桥,算是礼物吧。

六.

等到初中组参赛的时候,乔一帆特别紧张。

初中部已经好几年没拿到一等奖了,这次再搞不定,他和邱非就得交个人检查了。

他们都是年轻老师,有点年纪,教龄比他们长,还不服气的老师有的是,做不出成绩一定会被群起而攻之。

乔一帆已经很久没这样熬大夜了,他把近几年的竞赛题目研究了很多遍,分析出各种可能出现的变体。

每天放学,他会看着参赛组员做题,一遍遍的分析讲解。

七.

竞赛那天乔一帆特别紧张,好像孩子们不是竞赛而是高考,邱非没少笑话他神经质。

其实乔一帆知道,邱非也紧张,就是装的好。

八.

“本次竞赛的二等奖获得者有:
X省X市XX中学XX
S省N市荣耀中学孔桥。”

“本次竞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是:
S省N市荣耀中学云清。”

“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祝贺获奖的同学!”

电脑屏幕前,乔一帆哭得像个孩子。

九.

熬大夜的不良后果就是,乔一帆成功的感冒了。

十.

可是,就算乔老师戴着口罩,他也是我们最帅的小乔哥哥呀。


好像有点崩……
凑活看吧,还能离咋的……
顶锅跑走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30)